多巴胺口服液

是对象不是弟弟 [下]

  
  
  
  
洋灵校园梗 下篇补上来啦

ooc+不上升

欢迎观看大猪蹄子李振洋翻车现场

————————————————————
   


  
李英超也觉得自己很不寻常。


好歹他也是家里幺子,顶上两个哥哥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从小到大那叫一个呼风唤雨要啥有啥。


但是最近他发现生活终于要对他这个小学鸡下手了。


果然人说好运气都是有定数的,前十八年的运气在遇见李振洋的那一刻还是刷爆了。


从幼儿园起一直被俩哥哥保驾护航的小朋友那天真是开天辟地第一回被人堵。


他乖乖抱着自己小书包蹲地上,眨巴着眼睛看那群人围着他横眉竖眼的嘚吧嘚还觉得挺新鲜。


也不是这孩子心大,虽然他家大哥岳明辉远在英国,但是同校高二的小哥哥卜凡就在前面转角给他买早餐,完全没在怕的。


李英超现在回想起来都想回去锤爆自己的头。


让你心血来潮装什么校园暴力受害者,喊一嗓子卜凡后面也没他李振洋什么事儿了。


皮皮皮这回把自己皮进去了吧。


后悔也没用了,反正当时从转角骑个小破车晃晃悠悠过来的是大猪蹄子李振洋而不是他凡哥。


年少无知被李振洋美色所迷的自己也是心甘情愿上了他的贼车。
  
……

所以说朋友们,李英超同学现身说法告诉我们街头转角真的是非常危险的地方。


能不能遇到爱不敢说,但就这么电光火石的几分钟,无知少年被高中校霸拐带,一个提着煎饼果子的卜凡凡在空荡荡的街头突然失去了梦想。


从那天以后,李英超就开启了他的双面人生,纡尊降贵的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朋友变成了李振洋的小跟屁虫。


说起来李振洋这个人你跟他不熟的时候真的事儿事儿的。


每天早晨两个楼往返跑给他送个早餐还得承受他的起床气,搁一般人早就不伺候了。


更何况李英超打小就只有别人伺候他的份儿,第一次笨拙地尝试对别人好人家还不领情。


但是不管暗地里受了多少委屈,上课迟到被老师罚站多少次,他的努力总算是有了成效。


李振洋开始越来越多的对他笑,拍拍他的头用自带柔光特效的声音问他吃饭了没;


会放学的时候带他去学校后边的小吃街,捏捏他的胳膊皱着眉头说怎么就喂不胖呢;


会特意跑来高一楼把一盒巧克力递给坐在窗边的他,笑着说是别的女生送的,看你可爱赏你吧;


……………


直到最近,李振洋开始热衷于揽着他肩膀,跟所有人介绍说这是我弟弟李英超。


这样的介绍一次两次显得亲昵,说多了李英超就开始急了:这傻子别是真把他当弟弟吧。


眼看两个多月的努力就要给自己换回第三个哥哥,收哥机李英超越想越觉得这波简直血亏。


不行,必须得找李振洋掰扯清楚了,这哑巴亏他李英超不吃。


然后就被他在楼梯口看见了那一幕。
  
  
  
  
  
  

“弟弟,你到底咋啦?”


卜凡也是愁的头秃,他们家弟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两天没精打采的。


前段时间打了鸡血似的天天早起做早餐,这会儿饭端到嘴边都不带正眼看的,小脸儿眼看着就凹进去了,把他心疼的不行,天天一下课就跑到小孩儿教室窗边给人心理疏导:“你有事儿就跟哥哥说啊,是不是跟同学闹矛盾了还是挨欺负了?”


李英超摇头,盯着桌面发呆:“凡哥我没事儿。”


卜凡急的挠头:“别介呀弟弟,上回你在我眼皮子底下给人堵了,你岳哥半夜打国际长途劈头盖脸骂了我半个多小时,让他知道我没把你照顾好不得打死我。”


李英超终于抬头看他一眼,在他担忧的目光中抿了抿嘴巴,犹犹豫豫的开口:“凡哥,如果有一个人,你特别特别喜欢他,但是亲眼看到他和别人…嗯…亲了,你会怎么做?”


卜凡没明白这神转折,下意识开口:“那人家不喜欢我我也不能咋地呀,这都21世纪了和谐社会不带武力威胁的。”


李英超不死心,追问道:“那如果他压根儿都不知道你喜欢他呢?”


“那我有毛病啊喜欢人家不说,非得等人家喜欢别人了我才在这儿蹦跶…”卜凡说着说着回过味儿来了,“弟弟你是不是早恋了?!”


李英超没搭理他,再次沉浸到了自己的世界里。


他喜欢李振洋没告白被人半道截了胡也怪不了谁,他认了。


但是李振洋既然没推开那个姑娘,说明李振洋心里压根儿没他。


人家真心把他当弟弟,从头到尾是他自己唱独角戏这件事情让他觉得沮丧又委屈,不知忧愁的小少年第一次尝到了暗恋的苦涩。
  
  
  
  

  
  
  
  
李振洋知道李英超在躲着他。


平常走到哪儿都能碰见的人现在已经消失了一个多星期,李英超一点都没掩饰不想见他的事实。


但说白了大家都在一个学校,李振洋要是想的话怎么着都能见得到他,俩人却空前默契的死活都不出自己教学楼。


为什么迟迟不敢去见人,说实话李振洋自己也说不清。


“李振洋你语文卷子给我看看。”周锐忙着改卷子上的错题,头也不抬地拿手肘撞了撞旁边睡觉的人。


“卷子快点。”


“李振洋?李振洋!”


“你别烦了我睡觉呢!”李振洋暴躁的吼了一声,全班热热闹闹发卷子改卷子对答案的声音瞬间消音,几个胆大的偷偷往后排瞄了瞄,一眼被李振洋冰封万里的脸吓了回去。


周锐也吓了一跳,李振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过这么大脾气了。


李英超每次课间来找他少不得把他吵醒,他从来没发过脾气不说还乐颠颠的跑出去,弄得周锐都忘了这哥们儿其实是个重度起床气病患。


哎,这么说李英超好像有段时间没来了哈?


周锐不愧被誉为知心姐姐,一下子抓到问题的症结所在。


“哎没事儿没事儿,该干嘛干嘛啊。”


心里有了底,周锐大笔一挥给自己哥们儿圆场,看着班里很快重新热闹起来他才推推李振洋,转着笔老神在在的:“说说吧,和你们家小朋友闹矛盾啦?”


李振洋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出事儿了周锐,大事儿。”


“怎么了,”周锐从李振洋桌子上顺走语文卷子,边对着改边安抚他,“没事儿,那小朋友那么喜欢你不会记仇的,只要你不是在他跟前勾搭小姑娘那都不是大事儿。”


“…什么意思?”李振洋想到那天的场景不由得心虚了一下。


周锐手底下运笔飞快:“哎呀李振洋你是傻子啊,小朋友喜欢你你不会不知道吧?”


不得不说社会还是你锐姐,三两句之间李振洋的起床气顷刻间荡然无存,真的懵了:“我不知道啊…你是不是跟我这儿胡说八道呢,他明明把我当哥哥啊?”


周锐停下笔,用看傻子的眼神怜悯地看着自己哥们儿:“兄弟,我替小朋友恨你是块木头。”
  
  
  

  

李振洋夺门而出的时候和语文老师撞了个满怀,他匆匆道了歉转头飞奔下楼,老师在身后叫他名字他也完全听不到,脑子里交替循环着周锐跟他说的话和那天李英超看不清表情的脸。


“别说他不是你亲弟弟了,就算亲弟弟吧,对着你那张起床气的脸谁能连续两个月一天不断的爬楼给你送早餐?之前追你那些妹子也没哪个坚持了这么长时间吧。”


“人家不用上课的啊,高一楼那么远,课间就十分钟,我们教室还在四楼,李振洋你心里没点儿balance啊?”


“回回三明治里培根都有半米厚,哪家老板这么做生意,到底买的还是自己做的你瞎啊?”


“上回人孩子来找你,你把三班班花送的巧克力拿给他的时候他抱在怀里跟什么宝贝似的,谁碰跟谁急,你真以为他就缺那点儿巧克力?”


“你勾肩搭背嬉皮笑脸的给兄弟们介绍这是你弟弟,麻烦你转个头看看你胳膊底下那孩子的表情,我看着都心疼,李振洋你做个人吧。”


最后是李英超站在楼梯口,告诉他不用过来了。

  
  
  
  

  

“李英超!”李振洋在窗边急急停下,两手支着膝盖拼命调匀气息,一抬头心脏停了一半,教室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个女生惊讶的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许一璐瞪圆了眼睛,震惊过后心里升起一点窃喜,“你是来找——”


“李英超呢?”李振洋喘着气挥挥手打断她,他实在没空跟她聊天,再聊自己对象都聊没了。


许一璐心里一沉,咬着嘴唇不太甘心的看着他:“我们班这节体育课,他们都在南操场。”


“谢谢。”


李振洋得到答案,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走,许一璐急忙出声叫住他:“等等!”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李振洋没给她抒情的机会,直截了当的甩下答案就往南操场跑去。


他急着找回他家小朋友,这节骨眼儿绅士风度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


老远看到李英超躺在操场边的长椅上,借着树荫翘着二郎腿打盹儿。


李振洋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忍不住失笑:这孩子真是心大,什么糟心事儿都不耽误他偷懒。


他走到李英超面前,抬起手虚悬在小孩儿眼睛上方给他挡阳光。


李英超晒太阳正晒的起劲儿,忽然眼前亮红色的视野变得一片黑暗,他皱了皱眉:谁这么不上道儿挡他太阳。


边想边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儿适应光线,隐约从缝里看到眼前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没心没肺的赞了一句:“这手长得挺好看。”


手的主人闷笑两声,低下身子在他耳边回答:“谢谢夸奖,十分荣幸。”


温柔醇厚的声线听在李英超耳朵里有雷霆万钧的效果,他猛地坐起来,小鹿眼惊恐地瞪圆:“李振洋?怎么是你?”


顿了顿,似乎回想起了什么,小孩儿眼睛里的光黯下去,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声音也冷淡下来:“你来干嘛。”


李振洋看不得他这副毫无生气的模样,看一眼心脏紧缩一次,能疼得他喘不过气。


孽是自己造的,人也得自己哄,你洋哥顶天立地,大不了跪下认错。


李振洋走上去真的半跪在小孩儿面前,两手握着他的手,抬头看向他的眼睛。


李英超抿着唇把手往回抽,奈何李振洋握的紧他抽不出来,恼怒的和他对视:“李振洋你个无赖,你放开我!”


“不放,”李振洋无赖到底,干脆把手指插进小孩儿指缝里十指紧扣,眼底写满真诚,“宝贝我知道你难过,但是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能直接给我判死刑,我需要一个解释的机会。”


“那你解释吧。”


李英超眨巴着眼睛等他解释。


李振洋没想到他这么好说话,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突然卡了壳,不知道从何说起。


时间静止了一分钟,校霸当机立断先抓重中之重:“我喜欢你。”


“哦。”李英超轻飘飘的给了个回应。


李振洋长这么大无数小姑娘跟在屁股后面追,这是第一次他主动示好,实在拿捏不准这个“哦”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只能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问主子:“那你这是…答应了?”


“答应啊。”


李振洋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小孩儿又轻飘飘补上一句:


“答应当你弟弟嘛,你不是早就这么安排了吗,用不着特地来问我。”


行吧,这是还堵着气呢。


没判死刑李振洋已经谢天谢地了,哪儿还敢说他半句,上赶着顺毛都来不及:“不是弟弟,当什么弟弟啊,我是你弟弟好吧?你是我大哥,好不好?超哥大人有大量,看在小弟年幼无知的份儿就原谅小弟一次吧,小弟再也不敢了。”


李英超看着校霸蹲在自己面前耍宝没忍住扑哧一笑,赶紧咳了一声故作严肃:“李振洋没看出来啊,你怎么这么能屈能伸的呢你,溜须拍马一套一套的啊,怪不得能当校霸呢。”


李英超一笑李振洋整颗心都软化了,要不是手指扣在一起他能现场给李英超表演一套按摩来把马屁拍全乎了:“校霸你喜欢吗?你喜欢给你当,看谁不顺眼跟小弟说一声,指哪儿打哪儿。”


李英超端不住又笑了,笑着笑着见李振洋望向他的盛满温柔的眼睛,又不想笑了,甚至心里还泛上点莫名的委屈,涟漪般越扩越大,逼得他红了眼眶。


他不愿意让李振洋看见就使劲低着头,可惜眼泪实在忍不住,眨眨眼就啪嗒啪嗒的落在李振洋手背上。


李振洋心里比谁都知道他为什么委屈,站起身把人按进怀里,听着李英超从小声低泣到揪着他的衣角嚎啕大哭,心脏慢慢收成一团,心疼的手足无措,只能轻轻摸着怀里人的头发,一遍一遍柔声道歉和安抚。


等到李英超终于发泄够了抬起头来,李振洋校服里面的衬衫已经湿的透透的了。


他自己抬手揉了揉鼻子,红着眼圈鼻音浓重的道歉:“对不起啊,你的衣服。”


“没事儿,你不生气了吧?”李振洋捧着他宝贝儿的脸,轻轻拭去泪痕。他还管什么衣服,只要李英超愿意发泄,要他把衣柜搬来给他撕着玩儿他都乐意。


“我生气啊!”李英超毕竟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受了天大的委屈哪有哭一场就完事儿这么简单。


他站上长椅,居高临下拽着李振洋的衣领作天作地的发脾气,“你回去给我写检讨!八千,不,一万字的!把你那天随便亲人家小姑娘的事儿都给我写清楚了!”


李振洋生怕他摔了,一边伸开手臂围住他一边试图解释:“是她强行亲我…”


李英超眼睛一瞪:“我不管!你写不写?”


李振洋赶紧哄:“写写写。”


“你还要给我送早餐,一个星期不能重样!”


“送送送,送到你毕业。”


李英超还在想还有什么可以罚的,李振洋就在一边看着他红着眼圈红着鼻子,可怜兮兮又奶又凶的模样让他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校霸人设灰飞烟灭,只想把人捧着哄着宠上天。


可惜有人就是那么没眼色。


李振洋一个哥们儿大老远走过来打招呼:“哎李振洋,呦弟弟也在呢,咋还哭了呢这是?啧!李振洋你怎么欺负你弟弟呢!”


李振洋使眼色使的眼角差点抽筋也没能阻止这智障把这串话秃噜完,狠狠翻了个白眼赶紧转头看向李英超:“宝贝你听我解释…”


“你别跟我解释了,”李英超噌地跳进李振洋怀里,后者稳稳抱住他落地,小孩儿下巴一扬,“你跟他解释,我到底是谁。”


李振洋牵住身边人的手,十指紧扣举到来人面前:“重新认识一下,这我对象,李英超。”
  
  
——————————————————————————————————————————————————

end
  

评论(25)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