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口服液

【all你】你只是看个医生,他们在外面到处说你要死了?


6k一发完,沙雕团宠


1.

“现在这个状况已经很严重了,魔药起不了多大作用,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最多只有一个月了。”


医疗翼内,庞弗雷夫人神色凝重,坐在她对面的你听完她的话,连最后一丝希望都破灭了,无助地垂下头。


“可以先帮我保密吗?”过了许久,你终于开口,带着走投无路的恳求,“我不想让大家知道,我想……开开心心地过完这一个月。”


庞弗雷夫人没有回答,良久,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你们专注在和彼此的对话里,谁都没注意门边有个尾随你来偷听了很久的身影。


听到这里,那身影仿佛不忍心再听下去了一样仓皇地离开了,棕色的长卷发在玻璃窗前一闪而过。



2.

“你确定没有听错吗?缇娅要死了?这怎么可能呢?”罗恩一边给赫敏递纸巾一边不敢置信地再三确认。


一向自信飞扬的小女巫已经哭得不成样子,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不断地点头。


作为你的好友兼室友,这段时间以来赫敏发现你有些不寻常,你总是会找借口脱离他们单独行动,回来之后常常一副魂不守舍无精打采的样子,问又问不出什么。


为了搞清楚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赫敏找到机会悄悄地跟踪了你,结果发现你居然是去医疗翼,好奇心驱使她躲在门口偷听了一会儿,刚好就听到了你庞弗雷夫人的对话。


“怎么会这样,”哈利也眼眶湿润,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缇娅她明明看上去那么健康……她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早知道是这样,上次你想让他陪你出去玩他就不该拒绝的,谁知道那会不会是最后一次了呢?何况他还有好多话没和你说……


“我,我不该和她抢巧克力的,”罗恩抽抽噎噎地从兜里摸出全部的巧克力和糖果,“这些都给她,我再去买很多很多零食给她,呜哇——”


罗恩哭得情真意切惊天动地,赫敏不得不擦干眼泪去捂他的嘴:“闭嘴罗恩,她的愿望是不想让我们知道,你哭成这样会引起她怀疑的!”


虽然她也很难过,但既然开开心心过完最后一个月是你的愿望,那她无论如何都要帮你完成。


“可是我,我忍不住——”罗恩被赫敏捂着嘴,带着哭腔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你装也给我装的像一点,否则我就让你‘一忘皆空’!”赫敏恶狠狠地警告他,只是红通通的兔子眼实在没什么威慑力。


罗恩努力憋住哭声点了点头,但还是控制不住眼泪大颗大颗地掉。


“总之,”哈利看上去比他们都冷静一些,可一开口略带鼻音的沙哑还是出卖了他的难过,“这段时间我们都要装作不知道这件事,并且努力对缇娅好一些,不管她想做什么都尽量帮她完成。”


赫敏和罗恩红着眼睛表示了赞同。



3.

——你的朋友们今天有点奇怪。


一大早,你走在去教学楼上课的路上,赫敏和哈利分别在你左右,罗恩跟在你身后,三个人刚好把你围在中间,说好听点像是护送,说难听点完全是押送犯人去阿兹卡班的阵势。


“那个——”你清了清嗓子,想要问问他们这是搞什么,可才发出一个音节,他们三个就像被下达什么重要指令一样团团围上来。


“怎么了,是不是饿了?我这里有三明治!”赫敏早有准备地递上三明治,还贴心地打开了包装纸。


“牛奶也准备好了,还是温的,现在喝刚好。”哈利把牛奶盒举到你面前,漂亮的绿眼睛里满是关心。


“我,我,”没找到事做的罗恩在后面急得跳脚,“缇娅你热不热,我给你扇扇风吧!”


“……”你深吸一口气坚信自己还在梦里,闭上眼睛拍拍脸蛋默数三二一再睁开,迎面还是这三张团结友爱的脸。


——梅林,鬼打墙了。


如果说早上的经历还能勉强解释为对朋友的关心,那么这一天里接下来的事情就让你越来越肯定这几个人不正常了。


一直强调要你们独立完成作业的赫敏直接把她的作业递给你抄,午餐时总要和你抢最后一个炸鸡腿的罗恩主动把它放到了你的盘子里,最喜欢魁地奇的哈利放弃了比赛跑去图书馆陪你自习……


“你们这是怎么了?”你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疑虑,“是谁喝了复方汤剂变成了你们的样子来恶作剧吗?”


你越说越觉得自己的猜测很有道理,抬手捏捏哈利的脸:“你是乔治还是弗雷德?快把真正的哈利交出来!”


哈利无辜又纵容地看着你,湖水一样绿幽幽的眼里一晃一晃地倒映着你的影子。


你捏完他的脸颊又去捏他的鼻子,他任由你在他脸上胡来毫不反抗。


往常总会主持正义的赫敏也只是在一边笑着看你并不阻止,于是没过多久你就觉得无聊,悻悻放下了手。


这些家伙真的很反常,他们似乎有什么事情在共同瞒着你。


不过你也有瞒着他们的事……所以算了,你也不想追究太多,在东窗事发之前开心一天算一天吧。



4.

可有些事情是瞒不住的。


随着时间流逝,他们对你越来越表现出过度的保护和紧张,这很快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那天你们回寝室的路上路过树林,德拉科坐在其中一棵树的树杈上,晃着腿看他们三个连走路都把你护在中间,像保护什么易碎品一样。


等你们的背影慢慢走远,他吹了声口哨,潘西和布雷斯应声从树后绕出来。


“啧啧啧,是谁家的小宝宝下课了还需要被爸爸妈妈送回寝室啊?”布雷斯半倚着树,说话惯性的油腔滑调,“缇娅几岁了,进进出出都带着这三个家长?”


“真烦,”潘西的表达就比他直截了当得多,“这三个人阴魂不散地黏着缇娅,想和缇娅说句话都不行。”


德拉科轻巧地从树上跳下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巫师袍,也不说话,就那样靠着树干冷冷看着你们。


说真的自从认识了你,他已经有段时间没再找哈利他们的麻烦了。


一开始他只是觉得捉弄你很有趣,时间长了他越来越想见到你,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看你笑或者被他气得跳脚,无论怎样他都觉得开心,比恶搞救世主有趣多了。


可最近这三个人仿佛长在了你身边一样形影不离,搞得他想和你见个面都找不到机会,这让他十分烦躁。


“不太对劲,”他沉着脸,观察着你被围在中间的奇怪队形,“他们黏缇娅黏得有些古怪,不像是普通的黏人,倒像是……保护……”


“保护?”布雷斯还没意识到德拉科的严肃,半开玩笑,“保护什么?她难道会走着走着突然死掉?”


“布雷斯!”潘西警告性地喊了一句他的名字,自己心里涌起一阵不安,“我去查查看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


潘西这一查查到了天黑才回到公共休息室。


“怎么样,”等了许久的德拉科一见她的身影就快步走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潘西失魂落魄地抬起头,小脸惨白,“格兰杰说,她好像……快要死了。”


【3.6k彩蛋:一个月后你依然活蹦乱跳,他们陷入沉思史诗级乌龙事件的真相】


评论(47)

热度(1987)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