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口服液

奶虎嘴里拔牙 [上]

洋灵小糖块 坤音日常向

勿上升+ooc预警  
  
  
  
  
    
——————————————————————————  
   
灵超最近长了智齿。


一开始小孩儿说牙疼几个哥哥都没太放心上,嘱咐他少吃糖吃完记得刷牙之后就各自忙着拍宣传海报了。


提前拍完的灵超乖乖坐在一旁等木子洋结束拍摄,然后睁着圆溜溜的小鹿眼一把拉住他哥的手臂:“洋哥我牙疼,特别特别特别疼。”


木子洋停下去换衣间的脚步,俯身摸了摸弟弟的脸侧,可能是碰到了疼痛处,小孩儿嘴巴一瘪满脸委屈。


“真疼啊?”


木子洋皱眉,毫不吝惜地草草挽起高定衬衫的袖子,一手轻轻捏着灵超的下巴,一手举着打开手电筒的手机往灵超嘴巴里一顿扫射。


半天才发现那颗躲在下颌尽头才刚刚冒出一点白色的罪魁祸首。


“长智齿了啊宝宝,不过就冒了一点儿出来,说不定是阻生。”


一米八八的大模熟练地捡起坤音娱乐灵超个人专用老妈子的人设,絮絮叨叨地对着灵超的口腔指点了一番江山之后把手机手电筒一关,看向灵超蔫了吧唧的小脸拿出少见的严肃语气:“要拔牙。”



于是下了拍摄的卜岳二人迎面撞上洋灵大型BE现场。


“咋啦咋啦这是,洋子有话好好说,弟弟还小呢!”眼看弟弟嗷嗷哭着被木子洋拦腰往外拖,卜凡一着急恶向胆边生,仗着身高腿长几步扑过去压住坤音团霸,“我就这一个弟弟!你个禽兽放开我弟弟!”


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在三米开外抬手捂住了脸。


“岳岳妈妈救我!看看可怜的鹅子吧!”


岳明辉果断放下手一撸袖子:“洋洋你放开我儿砸!我跟你拼了!”


……目睹全程的摄影师翻了翻自己刚拍的硬照里四个长腿大模,又抬头看看地上翻滚着让旁边经纪人想拉架都找不着突破口的一团,陷入了沉思。
  
  
  

  
  
  
“那不行啊弟弟,智齿是得拔啊,你别整那55667788的了赶紧早拔了早好。”


“就是的呀弟弟,你得听哥哥话,这牙它不是个好牙,咱趁早拔了就不疼了,啊。”


“你洋哥哪能害你啊,这牙迟早是个祸害,留着后患无穷。”


哥哥毕竟是哥哥,休战冷静下来的哥哥们迅速达成了统一战线,团结一心七嘴八舌地企图把灵超送进市口腔医院。


“……”灵超拿冰水敷牙疼得微肿起来的脸,眨巴着眼睛看看三个被罚靠墙倒立还不停嘚吧嘚的哥哥,再看看一边抱臂冷眼旁观的经纪人,决定闭上嘴巴做一只安静的鹅。


一场兵荒马乱鸡飞狗跳过后,经纪人到底心疼自家幺子,象征性罚了罚倒立就挥手让木子洋带孩子赶紧去医院。


灵超反抗无效,在所有人的默许下被木子洋强行叠吧叠吧塞进了车里。
   
  
  
  
  

  
“洋哥我不想拔我害怕……”到了医院,预约好的医生刚好在给一个病人拔牙,木子洋眼疾手快捂住了灵超的眼睛,却阻止不了牙钻运作的嗡声传进灵超耳朵里。


弟弟显然真的害怕了,声音抖啊抖的还染上了哭腔,“我牙不疼了,洋哥你带我回去好不好?”


木子洋的心也跟着他一抖一抖的,恨不得立刻带小孩儿离开这里。


但他是他洋哥,他得对他的宝贝负责,这牙今天不得不拔。


木子洋心疼之余开始恨灵超嘴巴里那颗无辜的智齿,长谁嘴里不好非长他弟弟嘴里,拔出来了他非把它挫骨扬灰不可。


煎熬地等了十多分钟,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医生先给灵超拍了个片子,然后指着片子给木子洋看:“你看这儿,之所以牙疼就是因为这颗牙从牙根开始就是斜着长了,冲着其他牙齿的方向躺着长,时间长了自然就疼。你看着才冒出点牙尖,其实已经长了很长一段日子了,大部分都埋在底下看不见的地方。时间再长些还会影响到其他的牙齿,进而对脸部外形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木子洋皱着眉看得认真,片子上的确清楚显示着一颗只冒出一点,大部分横卧在牙床里的阻生智齿。


这就是非拔不可的了。


木子洋也不再废话,诚诚恳恳的跟老医生嘱咐:“您待会儿一定轻点儿,我们家弟弟平时养的娇惯受不得疼,麻烦您哪怕多花点时间也下手轻着点儿。”


老医生表示理解,伸长手臂勉强够着木子洋肩膀拍了拍:“拔个牙而已,放轻松,小伙子很疼你弟弟嘛。”


“疼啊,”木子洋边回答边走向病床上不安地望向他的灵超,“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可以的话我愿意十倍替他受过。”


灵超拔牙这件事绝对可以直接越过什么鬼啊螃蟹的占据木子洋人生不想回顾事件簿的top 1。


拔之前他还牢牢握着弟弟的手条理清晰地安慰小孩儿:“拔完就好了,有麻药也不疼,咱长痛不如短痛是吧,等拔完了你想干嘛就干嘛,你不喜欢我新买那NBA球服吗,回去哥哥就送给你…”


…好吧,虽然已经没什么条理可言,但至少洋哥还是平静的说话还是连贯的。


灵超看他哥紧张成这样还强装镇定的狗样儿自己反而真的镇定了下来,麻药劲儿上来了就听着医生指示张嘴抬下巴什么的,格外配合。


木子洋全程握着他弟弟的手眼睁睁看着那些泛着冷光的金属工具在灵超嘴巴里敲敲打打,灵超一双大眼睛滴哩咕噜转来转去倒看不出疼来,木子洋的心肝脾肺肾算是被敲打了个遍,抿着嘴唇心疼得眼圈通红。


等到医生拿出牙钻的时候木子洋眼泪刷就下来了,一滴一滴砸在灵超手背上。


仰着头脑袋不能动只能盯着天花板玩儿的灵超立时就惊了,条件反射就想扭头看他洋哥,然后瞬间被护士姐姐按回去:“哎哎哎别乱动呀,在你嘴里动刀你还敢动,这孩子。”


木子洋见状也吓一跳,赶忙出声安抚还带着鼻音:“小弟你别乱动,一会儿就好了,你是不是疼啊,咱忍忍啊就一会儿,做完了洋哥马上带你回家。”


边说边揪着心看着医生用镊子夹出一个沾满血的棉球。


木子洋想流这么多血得有多疼啊,灵超练舞碰个淤青都得坐他怀里哼唧半天,哪能受得了这份折腾啊,想着想着喉咙就又酸又堵,眼眶迅速漫上一圈红。


这么一顿折磨下来,灵超成功取下智齿一颗,并喜提泪包木子洋一个。


老医生乐不可支:“我拔了这么多年牙头一回拔出了王母娘娘拆散牛郎织女的罪恶感,小伙子快别哭了,你弟弟这不还在银河这边儿呢吗。”


木子洋知道自己眼窝子浅,万万没想到弟弟拔个牙都能把自己拔哭,这会儿也觉得脸上发烧,拉着弟弟给医生道了谢落荒而逃。


回去路上灵超坦坦荡荡地霸占了整个后座躺着,拿木子洋大腿当枕头摇头晃脑,看上去不仅没有留下心理阴影反而心情还不错。


木子洋低头纵容的看着弟弟为非作歹,哭过之后眼下有点微微的红肿,水洗过的眼睛清亮亮的盛着温柔,看上去呆萌又好欺负。


灵超嘴巴还麻醉着不好说话,小鹿眼一弯,一巴掌拍他哥脑门儿上,意思是我都没哭你哭个屁。


木子洋握住他手腕把他手拉下来和自己一根一根十指交握:“宝宝你疼吗?”


灵超动动手捏了捏他哥手指:不疼啊。


又拉着他哥的手碰了碰自己的脸:有麻药呢。


木子洋明知他还麻醉着不会有任何感知,还是生怕弄疼了他,指腹轻轻蹭了蹭他的脸颊,笑:“都肿起来了,像个小猪头。”


灵超眼睛睁得溜圆:真的假的?!


木子洋扑哧一乐:“你都这样了还在乎这个呢,真肿了,小猪头,圆鼓鼓的。”


灵超不服气的一个劲儿用头顶他的肚子,像只蛮横的小公牛。


木子洋惯孩子惯的没边儿,手指懒洋洋穿行在灵超柔软的头发里,眼睛里的温柔开闸放洪似的往灵超脑袋上砸,任由他钻来钻去把自己身上死贵死贵的当季新款钻成褶了吧唧的花椰菜还得关怀一句当心碰到伤口。
   
  
  
  
  
  
  
等到灵超回了坤音,几个大老爷们儿一眼瞅见小孩儿肿起来的脸蛋简直翻了天了。


岳明辉一巴掌拍卜凡肚子上指使他去拿冰袋,自己三两步从沙发上跨到灵超跟前又不敢伸手去碰,上下左右的打量一番,心疼的哎呦哎呦说不出话来;


木子洋接过冰袋贴在灵超肿起的半边脸上,低声询问着是不是太凉了;


卜凡着急的围着转了两圈没找着事儿干,转身回去拿了一小盒巧克力塞进灵超怀里,下一秒岳明辉抄起巧克力就要扔他头上:“我儿子刚拔完牙你给他吃巧克力,我这暴脾气,你给我站住!”


……


坤音日常人仰马翻的混乱中,最成熟的未成年八风不动地趴在他哥怀里敷着冰袋看热闹。


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聊,拽拽他哥衣角仰起头。


木子洋询问地低头看他时,他一伸爪子指向被岳明辉拍到茶几上的巧克力盒子。


小鹿眼眨巴眨巴写满明亮亮的请求。


木子洋慢条斯理地把冰袋换一只手拿着继续给弟弟敷脸,另一只手就着灵超仰头的姿势挠挠他下巴,仿佛安抚还没断奶就闹着吃肉的小奶猫:“别想了宝贝儿,从今天起的一个礼拜你要是能在坤音范围内得到任何一颗糖你洋哥把头揪给你。”


灵超自知理亏,巴巴地望了一眼巧克力又望了一眼他洋哥,在木子洋温柔的目光里委委屈屈地垂下了手,捂着自己的脸蛋十分惆怅。
  
——————————————————————————
突然的tbc

[扶墙.jpg] 又把心血来潮的短打写成了上下篇…

行吧 下篇带星鬼玩儿 期待星鬼和oner唆油的烩面

逃离大厂失败的第135天 控制不住n刷偶练的我不想逃了 留守大厂 留守我的初心 虔心祝愿99个宝贝们前程万里 繁花似锦 大厂女孩手挽星光 一路相送

评论(20)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