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口服液

归途


   
  
ONER出道贺文

不上升 或许ooc
  
看完直播马不停蹄动笔 一场出道直播我恨不得从日常轮播哭到四子鞠躬离场

真的替四个宝贝开心  

ONER大势 未来可期
  
  
——————————————————————



“O-N-E-R!ONER!ONER!”


“岳岳!” “小岳看看妈妈吧!”


“洋哥娶我!” “洋洋!” “天生偶像木子洋!” 


“卜凡!” “凡子我有你的DNA!” “卜凡凡妈妈在这儿!”


“弟弟!” “鹅子妈妈爱你!”


……………………
  
  
  
   
  
  
  
  
  
  
  
——2018年8月30号,18:45。


距离出道舞台还有十五分钟,观众席的气氛俨然已经几度高潮,手幅灯牌铺天盖地,欢呼声山呼海啸般涌进后台。


四个年轻的男孩手牵手坐在沙发上,每个人的手心都被汗水浸湿,但没人愿意放开。


精致的妆容掩不住四张略带紧张和兴奋的脸,华丽的衣饰包裹着他们流淌着滚烫热血和蓬勃朝气的身体,只有四双眼睛不加修饰。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今天,依然闪着同样明亮坚定的光。


“都别紧张啊都别紧张,问题不大。洋洋你给弟弟再整整外套,都有褶儿了,哎对。哎呀你自己头发也弄弄,都要上台了你看你这——”


岳明辉不断深呼吸,自己心跳如鼓还惦记着身为队长的责任安抚大家。


坐了一会儿左右看看,总觉得弟弟们这儿也没弄好那儿也不得劲,嘴上嘚吧嘚念叨着就要伸手给木子洋整理头发。


“你歇会儿吧老岳。”


卜凡一把按着他坐下,看了看木子洋定型无数遍台风都吹不乱的头发,又扫一眼灵超平整的像刚从挂烫机底下拿出来的外套,握住队长疯狂抠自己手的手指温声安慰。


“你别太紧张了,舞台咱也不是没上过,底下都是咱的粉丝,别说我们出道舞台排了好几十遍,就算一次没排演砸了她们也能闭着眼吹彩虹屁,怂啥。”


岳明辉看着卜凡,192刀刻一样的脸上强作镇定,漆黑如镜的双眼装着两个小小的自己,如果瞳孔没在剧烈地震他的话会更有说服力。


年纪最小的灵超在沙发上蹭了蹭手心的汗,转头看向身边人线条深刻的侧脸。


“洋哥我有点儿紧张。”


木子洋想摸摸他头发或者捏捏脸做一点安抚性的动作,但在发型师和化妆师的虎视眈眈下硬是没找着可以下手的地方,只能抬手顺着小孩儿笔直的脊背摸了两下。


“别怕,天塌下来有你三个哥哥顶着,小弟你跟着感觉走就行。台上哥哥们都在,底下几千号人都是你妈妈。你怕什么。”


北服line骚话连篇,岳明辉简直听不下去。


“你俩这一唱一和的要让粉丝听见了直接见面会变成大型脱粉现场。”


“老岳你太天真了,你以为她们没看过我们的日常吗?就李振洋那疯狂英语都不知道洗了多少粉了。”


“卜凡凡你还有脸说我,你那为了押韵不择手段的rap我就问你自己脸上发不发烧。”


“咋啦,押韵咋啦,我喜欢,你打我呀?你打死我呀?”


“哎我今天不收拾你你还真想不起来在北服被我疯狂支配的日子是吧。”


眼看四人团还没出道两个大模就要现场BE,队长和忙内赶紧各自拉紧了手里的狗绳。


“粉丝还在外面等着呢,俩兔崽子见面会完回家掐去。”


“洋哥八十万的高定礼服啊!”


好不容易把这两个一米八九的幼稚儿童控制住,场面一时安静下来,因为打闹而暂时消散的严肃气氛又悄悄聚拢。


灵超毕竟小孩儿心性,受不了安静的有些压抑的空气,没坐一会儿就忍不住去拉他洋哥的袖子。


木子洋转头看他,着意放低的声音温温柔柔。


“怎么了小弟,还是紧张吗?”


灵超点点头,又摇摇头。


他自从拍了吸血鬼主题之后再也没戴过美瞳,两颗琥珀一样的眼睛圆润透亮。


“洋哥你说,如果我们当初没来坤音,我们现在会在干嘛?”


小朋友这话一出,包括他洋哥在内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然后不由自主的陷入思考。


是啊,如果当初没来坤音,没当过练习生,没参加爱奇艺那个轰动一时的节目。


如果现在的一切,离他们还很远很远。


那么现在的坤音四子,oner男团,各自会在干什么呢?
  
  
  
  
  
  
  
  
  
  

  
  

  
岳明辉


岳岳自认是全团年纪最长也最成熟的一个,但在灵超提出之前,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仿佛事情就应该是这样的,岳岳就应该是坤音的一份子。


但事实上作为一个拥有稳定未来的海归硕士,他的这个决定不仅不是他想的那样顺理成章,甚至遭到了绝大多数人的反对。


如果…他当初,没有那么坚持呢?


——————


“好,那我们这节课就上到这里,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给我发邮件,下课。”


讲台上的人推了推滑到鼻梁上的金边眼镜,整理好教案拿上水杯刚要离开,被一个学生叫住脚步。


“岳教授!”


岳明辉停下来,站在讲台上面带微笑的看向手忙脚乱收拾桌面的男生。


“别急,我等着你。”


男生终于收拾好,把东西一股脑塞进包里,拿着一叠纸有点不好意思的走到讲台前。


“岳教授,这是我的论文,您上次让我拿回去改,但我实在不知道到底是哪儿的问题…”


岳明辉简单浏览了一遍,从衬衣口袋抽出一支笔,敲了敲论文的某个部分示意男生凑近点儿看。


“你看,这个部分,你要用棉花和铁举例这没有问题,但是需要控制变量…”


解答完学生的问题,岳明辉微笑着点头目送男生鞠躬离开。


教室里终于只剩了他一个人。


年轻的教授摘下眼镜,疲惫的捏了捏鼻梁,走下讲台坐在学生的座位上,看着外面太阳落尽的余晖发呆。


年轻真好啊。


有那么多梦想。


有那么多时间和热情去实现梦想。


以前年轻的时候,他也是个有梦想的人来着。


半晌,岳明辉嗤笑了一声,笑自己闲的没事儿净想些有的没的。


  
  

回到办公室,几个年轻的女孩儿围在他办公桌前小声而兴奋的叽叽喳喳,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岳明辉走上前,仗着身高轻松的看到小小的包围圈里手机屏幕上流光溢彩的舞台。


“干嘛呢这是?”


他的突然出声吓了女孩子们一跳,赶紧关掉手机纷纷鞠躬道歉。


岳明辉不以为意地摆摆手,冲她们手里的纸卷抬抬下巴:


“来改论文?”


岳明辉长得好看,声音也温和,改过几份之后女孩子们渐渐不那么害怕他了。


最后一个女孩接过批示过的论文时大着胆子解释。


“岳教授,我们是一下课就过来了,等了您好久您都没来,我们实在是无聊才在您办公室玩手机,对不起啊教授。”


岳明辉本来就没当回事儿,女孩这么一解释,他想到刚才匆匆一眼瞥到的画面,便安抚性的随口问了一句:

“是新的偶像团体吗?挺帅的。”


“对啊对啊,他们刚刚出道哦,四个人都超级棒!教授你可以听一下他们的新专辑《过敏》,超级好听!”


见岳明辉不仅不生气还主动问话,小姑娘兴奋的不行,哒哒哒开始机关枪式安利。


旁边的同伴看不下去拉了她一下她才反应过来,赶紧捂住嘴对着岳明辉鞠了个躬,几个人一同退出了办公室。


岳明辉笑着摇摇头,拧亮桌上的台灯看研究报告。


可惜这一天效率不知道为什么出奇的低,那个匆匆一眼的舞台总是不断的出现在他脑海里。


岳明辉放下报告,打开手机输入了“过敏”。


——听完歌的半个小时后,岳明辉还是维持着一动不动坐着的姿势。


第一个音符响起时,他感觉有一道雷从他的头顶重重敲下,被电击的感觉一瞬间过渡到四肢百骸。


他的人生,好像哪里出了错。


一个至关重要的、非常致命的、绝对不应该犯的错误。


一切都不对了。


他突然伸手摘下眼镜扔开,奔出门的动作太过着急,以至于椅子摩擦地面的刺耳声响和门被大力关上的轰响声几乎重合。


岳明辉一路狂奔下楼,所有认识他的人都惊讶的看着他,他的学生在他身后叫“岳教授”,可是他什么都听不到。


跑快点,再快点。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只是本能的向着一个方向奔跑,要用他的一切去挽回一个在分岔路口出错的选择。


他能感到路边的风景飞速倒退,但如果他不那么专心奔跑的话,就能注意到自己的手表指针发了疯似的倒着转圈,道路旁的浇花的水管飞速往回吸水,行人们全部倒退着走路。


他在沿着回忆狂奔向一切开始的地方。


岳明辉一直跑到坤音娱乐的小破楼底下,迎着出门扔垃圾的年轻女子惊讶的表情,撑着膝盖剧烈地喘着气:

“秦姐,我回来了。”
  
  
  
  
  
  
  
   

卜凡凡和李振洋


“凡子八倍镜要不?”


“来一个来一个。”


“哎小心车后面有人!”


“哪里来的小贼,你凡爷爷也敢蹲,今天凡哥教你做人来了。”


“漂亮!今晚吃鸡啊凡子!”


舍友欢呼一声,扔下手机探出头和上铺的人击掌。


卜凡一巴掌拍舍友后脑勺上,在下铺佯怒的骂声中哈哈笑着跳下床夺门而出。


“哥哥!哥哥!哥哥开门啊!”


卜凡凡喊一声拍两下门,正想喊第四声的时候门猛地被拉开,他哥那张冒着冷气的脸迎面怼上来。


“卜凡凡你最好是有天大的事儿。”


否则豁上下水道堵死我也要把你剥皮拆骨扔进抽水马桶里。


后一句话李振洋没说,但卜凡凡多次在被害边缘蹦迪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


他陪着笑把李振洋推进门到床边坐下,自觉的给人捏肩。


“哥哥,你上次迪奥那个秀回来是不是送了一条丝巾来着?”


不得不说卜凡凡同学拿命换来的经验还是有点儿用,李振洋毁天灭地的起床气已经消了大半,闭着眼睛边醒神边享受上门按摩服务。


“好像是有这么一条吧…你想干嘛?”


卜凡凡手底下力道更加拿捏得当,棱角分明的脸上硬生生挤出一个甜美的笑。


“那啥,你送我呗?…算我买的我以后还你钱也行。”


李振洋警觉的睁开眼睛,抬手打开卜凡凡按摩的手,顺势把睡到额前的刘海一把撩起来,英气的眉皱在一起转头看着卜凡凡。


“你借高利贷啦?”


“……”


“你欠了多少?一条破丝巾能顶个屁用啊,迪奥了不起啊?我告诉你卜凡凡,咱们这样的大模那以后是要走更高端的秀的,你别当迪奥就是什么大牌子了我和你说…”


话题莫名其妙向着一个诡异的方向神展开,卜凡凡赶紧打住他哥话头把事儿扯回来。


“哥哥你歇会儿,不是你想的那样。它是这么个事儿…”


总而言之,卜凡凡买游戏皮肤把生活费不小心用光了,走投无路来李振洋这儿上演现实版绝地求生来了。


李振洋盘腿坐床上斜着眼听他说完。


宿舍的单人床本来就小,两个长胳膊长腿的大模盘腿一坐立马空间逼仄。


逼仄的空间中李振洋的气场越来越强,卜凡凡越说越没声,说到最后一米九二的大模整个龟缩成了一只哈士奇。


李振洋恨铁不成钢的数落了他一顿,边数落边拿过钱包往外甩钱,说一句甩一张说一句甩一张,数落完了发现卜凡凡盯着他的钱包。


“哥哥你说够啦?不再多说两句?没事儿我承受得住。”


李振洋上去一顿毒打。


闹了一通俩人也都累了,李振洋两手撑在身后的床板上,仰头看着上铺的床板跟卜凡凡说话。


“小凡,你以后就想一直这样吗?”


“哪样啊哥哥?”卜凡凡低着头高高兴兴数钱。


“有秀的时候走走秀,赚个温饱费,没秀的时候在家待着打游戏,就这么着一直到死。”


李振洋说话语气有点儿严肃也有点儿沉重,卜凡凡抬头看着他,188的高级脸像纸一样看不出表情。


卜凡凡挠了挠头。


“哥哥,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你心气儿高,想往上走,想更好。但是我吧,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这样像少点儿什么,但是想不出来,我也就不想了。”


李振洋盯了他片刻,嗤一声笑出来,抬手按着卜凡凡的后脑勺往前一推。


“滚吧,小兔崽子你知道什么。”
  
  
  
  

这场对话后没有一个月就是他们俩的一场大秀。


李振洋平时玩世不恭骚话连篇,该靠谱时还是真的靠谱。


迪奥的确只是他们的起点,这一场大秀走出彩了他们俩的身价能翻两倍不止。


秀场后台。


李振洋对着镜子最后确认了一遍自己的装束,从镜子里看到身后坐在沙发上愣愣的师弟。


“想什么呢。”


李振洋走过去给他正正领结,打断他的神游。


“这一场秀非常重要,一点儿差错都不能有你听见没?”


卜凡凡愣愣的抬头看着他师哥,好看的眉头学着他哥皱在一起。


“哥哥,我觉得哪里不太对。”


李振洋微不可察地抿了嘴角。


是有些不对劲,他嘴上把这场秀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但心里真实觉得这秀仿佛和他无关,有更重要的事在等他去做。


但是不行。


他能甩手不干,卜凡凡不行。


这师弟从进校门就是他一手带起来的,这场秀对只能走模特路的卜凡凡至关重要。


“哪儿又不对了——你这领子是不太对有点歪,整好了。别瞎想,马上就上场了,好好走完这一场哥哥请你吃海底捞。”


李振洋拍拍他的背,目送一根筋的师弟上了秀场,自己整理了一下袖口也随后走了上去。


秀进行到这里都还是顺利的,直到卜凡凡走到T台尽头,李振洋踏上T台那一刻。


放到一半的bgm忽然中断,切换成一曲缓慢抒情的中文歌。


李振洋和卜凡凡顿住脚步,两个人站在T台两端对视了一眼。


卜凡凡知道哪里不对了。


这首歌的前奏有一点长30秒左右,但前奏刚刚响起时他就断定这是一首中文歌。


而且他相信李振洋也是这样认为的。


整个场景静止下来。


满场游走的灯光定格,外媒不断拍照的镜头不再闪烁,连模特身上的锁链装饰都一动不动。


全场只剩下T台遥遥两端的人,和充满整个空间的背景音乐中男孩清澈的声音。


卜凡凡忽然向李振洋跑过来,李振洋远远向他伸出手,一把握住他转头向着来路奔跑。


“谁说我不能”


两个人身上昂贵的服装在奔跑中逐渐变形,变成普通的淘宝t恤和牛仔裤。


“这就是我最初的梦”


光阴飞快后退,日落赶在日出之前。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出门拿外卖的女子被撑着自己公司墙角喘气的俩大高个儿吓一跳。


“嚯,嘛呢你俩这是,我刚开的小破公司要钱没有要命也不给,赶紧哪儿来哪儿去。”


略高一点长得好看又匪气的人低头看她一眼,在她思考要不要报警时忽然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


“秦姐,我们回来了。”


秦周懿满脸怀疑地摸了摸鼻子:这一个两个的都说回来了,我这公司刚开怕不是得招进来仨傻子…


最后还是把人领上了楼。


毕竟长的好看,傻子就傻子吧。


签合同时秦周懿上下打量了几遍师兄弟。


“你们俩一个大学的?”


“是啊秦姐,我们俩师兄弟。”


“除了师兄弟还有没有别的关系?”


这冷不丁一问俩人都有点儿懵,对视一眼又看回他们秦姐。


秦周懿又摸摸鼻子,咳了一声。


李振洋首先反应过来,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秦姐你想什么呢,我要处也不找这样的啊,二了吧唧的不够我闹心的。”


卜凡凡跟着醒悟过来,不过他的重点清奇。


“什么叫我这样的啊,我这样的咋啦!”


秦周懿赶紧拉架:“哎好了好了,没有就最好了。我是想把你们安排进一个组合里,但是你俩这外在条件你们自己也清楚,要是互动多了的话,咱们自家人知道你们是兄弟情,cp粉可不这么觉得,你们懂我意思吗?”


“懂懂懂,秦姐您放心,我跟这傻大个儿不熟,不认识。”


“你说谁傻大个呢你这个李振洋?秦姐我也不认识他,不知道哪儿来的,您招他进来可得三思啊。”


——两个身高加起来顶破天的幼稚鬼。
   
   
   
   
   
   
   
  
   

  
  

李英超


李英超同学安安分分上完高一高二,高三前的暑假爸妈把一摞撕了答案的五三拍到他桌子上。


灵超本体被五三惊醒。


秦女士在楼上探头看了半天,确认没人才拎着购物袋偷偷摸摸的下楼想去超市。


这次厉害了,楼门都没出,直接在楼道里捡回一个练习生。
  
  
  
  
  
  
   

  
  
  
  

————————

“所以。”队长的声音带着掩盖不住的笑意,“无论重来多少次,无论当时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最后我们还是会回到这里,回到坤音,回到oner。”


“这里是我们家啊,我们梦开始的地方。”青春疼痛文学作家真情实感的开始创作。


“我妈要知道卜凡在这儿,都不能让我来。”


“哎我天木子洋你就是找事儿是吧,小找事儿是吧?”


秦周懿忽然打开门:“嘛呢俩祖宗,掐着架上场啊,想给粉丝表演泰拳啊?快点快点化妆师发型师赶紧再整理一下,上场了。”


看着自己一手练出来的第一个出道组合,秦周懿也有点红了眼眶。


这四个门口捡来的傻孩子,自己看他们咬着牙哭过,流着泪笑过;刀山踏了一遍火海滚了一遭,终于,出道了啊。


四个年轻的男孩儿笔直的站在通往舞台的路口上,舞台上打过来的光衬得他们的背影不甚清晰。


四人挺直背脊,踏着光走上那个铺满掌声和鲜花的舞台。


走上他们光明坦荡的未来。


今日起,偶像男团ONER强军出道。


今日起,四个各不相干的名字写在一起合成ONER,皓月当空,四子同心。


今日起,且看少年披荆斩棘,载誉归来。


ONER大势,未来可期。


——————————————————————————
  
  

end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