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口服液

予你星光 [4]

失踪人口突然出现

沙雕文预警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可看可不看吧 过渡章节真的贼干…

——————————————————————————
 
 
吃饱喝足,咋呼的炮仗精开心成一朵喇叭花,屁颠屁颠上了朱星杰的贼船。

“我去,杰哥你也太资本主义了,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你晚上不做噩梦啊!”

人比人气死人。都是rapper出身,王琳凯住的小单间恐怕都没朱星杰家卫生间大,嘻哈萝莉感觉再也嘻哈不起来了。心很累。就很bad。

朱星杰不以为意地摸了一把小孩儿蔫头耷脑的脏辫,边按密码边招呼小孩儿来看:“大门密码是我生日,940417,你记住了,别等回头把自己锁门外。”

王琳凯乖乖点头跟着朱星杰进到屋里:“记得住记得住,我是你粉丝儿啊杰哥你忘啦,你生日我记得比自己的都熟。”

折腾了一天俩人都累想赶紧睡觉,朱星杰把王琳凯安排到自己隔壁的客房,拿了件备用睡衣给他,俩人客客气气人模狗样的互道了晚安就各自回房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晨朱星杰是被厨房里翻炒的声音和香气叫醒的。他素来有一点低血糖,早晨的时候不太容易清醒,上班迟到是家常便饭。不过得益于鬼见愁的起床气,即使迟到也没人敢对着他那张冒着寒气的冷脸出言讨伐,于是朱星杰赖床赖的越发心安理得。

难得一个早晨竟然不是在自然状态下睁开眼睛,朱星杰缓慢地坐起来懵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家里还住了个王琳凯。

真的在做饭啊……都这年头了老实人还没灭绝呢。

朱星杰顶着一头软趴趴的乱毛靠在厨房门边,大脑转速缓慢的低血糖星人眯着眼睛打量厨房里活跃的人。

大清早的,王琳凯腰间系个桌布当围裙,做饭做出了开演唱会的架势,左手端碗右手打蛋,嘴里的rap还能压着韵。脚下踏着节奏转身扔蛋壳时终于看到门口的听众:“哇吓我一跳,杰哥你啥时候醒的咋不出声?”

朱星杰没回答他,也难得没黑着脸释放起床气,只是打了个哈欠对着嗞啦响的炒锅扬了扬下巴:“我吃蛋炒饭不要胡萝卜。”

王琳凯毫不意外地挥了挥锅铲,胸有成竹地扬起一个笑:“放心杰哥,琳氏特供蛋炒饭,没胡萝卜没葱花,少油少盐多加蛋,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朱星杰颇感意外地挑了挑眉:“你倒是很了解我的口味嘛。”

“也不是很了解了,”王琳凯关了火把饭盛出来,“你之前上过一些访谈节目嘛,多多少少提过一点儿。”

小少年在两份饭边上各放了半个切开的苹果,高高兴兴地把早餐端到餐厅坐到朱星杰面前:“杰哥你试试,这个饭我用切碎的西兰花代替的,减脂又好吃。”

朱星杰拎起勺子挖了一口饭放嘴里,迎着小孩儿期待的目光点了点头:“很好吃。”

王琳凯眉开眼笑,像被表扬了的孩子:“这都不算啥,我还会做更好吃的,以后慢慢做给你吃。”

朱星杰扒饭扒的起劲,乍一听王琳凯这话竟然恍惚有种柴米油盐酱醋茶两个人过日子的感觉。但王琳凯看向他的眼神就是纯粹的字面意思,没有任何杂念,传说中的撩人而不自知大概就是这样了。圈里风生水起的纪总也只能在心里默默长吁短叹,心说幸好王琳凯饭做的还不错,稍微安慰了他一下。

吃完饭朱星杰搭着王琳凯去公司上班,把小孩儿交代给周锐就进了电梯。

朱星杰自顾自去办公室躲了清静,这边周锐拽着王琳凯简直炸了锅:“nb啊哥们儿,纪怎已经连续一年多保持公司迟到记录了,你怎么治好他起床气的?”

王琳凯一脸鬼式懵比:“我没干啥啊…杰哥自己起来的,可能是怕我第一天上班迟到拉低公司业绩?”

周锐端详着他一脸真情实感的迷茫,半天一脸凝重地拍拍他肩膀:“鬼哥,你进公司之前的那个上午被纪怎钦定成了XG的太子爷这事儿不知道你听说没有。”

王琳凯大眼睛无神的看着周锐,脑壳剧痛,他感觉从他进了这家公司整个人的磁场都不对了,大家同在地球村咋他经纪人说话他就死活听不懂了呢?

周锐看上去根本不在乎他听没听懂,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八婆之魂了必须要抓一个人嘚吧嘚:“我告诉你啊,你锐哥从多少年前就和纪怎混在一块儿,难的时候一碗泡面俩人对着头吃,这么些年摸爬滚打的早活成了人精。特别是纪怎,这哥们儿简直性情大变,以前在圈里的时候凭经纪人磨破嘴皮子他也不改那个刺儿头本性,结果开公司这几年跟被下了蛊似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八面玲珑一套一套的,在你之前我还真没见过他为了哪个小艺人这么强硬的和别家公司正面对刚——而且他还不占理,硬生生抢人,虽然赔了一笔不小的钱但也还是把果然得罪干净了。”

“…道理我都懂,到底为啥?为啥是我?”

王琳凯第一回听到自己这两天神奇经历的完整版,他之前自己猜其实也猜了个大概,但想破头也想不明白朱星杰这么绞尽脑汁地把他要过来是为了什么。按说他刚刚出道,虽然小有名气,但远远达不到能让朱星杰放在眼里的程度。这会儿听周锐的意思是从来不得罪人的朱星杰为了自己跟果然既赔钱又翻脸,以他现有的那点浅薄社会经验简直百思不得其解,朱星杰到底图啥?

“你真不知道原因?”周锐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小鬼你挺聪明,我话说到这里有些你自己的猜测应该得到证实了。”

王琳凯心里一紧,垂下眼睛紧张的抿了抿嘴。

他的确有过这个想法,虽然自己都觉得异想天开,但排除所有错误答案,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能也是唯一正解,何况周锐话都说到这里了,由不得他自欺欺人。

“可是怎么可能呢,杰哥他都不认识我…”

“没什么不可能的,你最近的一场演唱会我和他都在场。”周锐看着手足无措的男孩,心里拼命祈祷朱星杰这次是认真的,还是忍不住开口提醒王琳凯,“我知道你喜欢他很多年,但是你年纪毕竟小,有时候分不清对偶像的喜欢和…那一种喜欢,无论纪怎对你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你都有选择的权利,哪怕你拒绝了也没关系,纪怎不是公私不分的人,但这事儿你一定务必要想清楚了。”

王琳凯这一早晨接受的信息量太大,周锐看他慌乱又无措的模样有点不落忍,这事儿搁他周锐身上他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何况王琳凯才19岁一个孩子,跟他和朱星杰这种已经熬成人精的人比简直生嫩的不得了。朱星杰认真对他也就罢了,万一……

周锐摸摸王琳凯的头让他别有太大压力,边说把他送进了练习室。

在后面看着小少年连脏辫都耷拉下来的背影,周锐摸摸鼻子叹气:这孩子清清亮亮的像一汪泉水,朱星杰要是真瞎几把作把孩子伤了恐怕作为兄弟的他都不会放过他。
 
 
 
——————————————————————————
tbc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