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口服液

予你星光 [3]

 

 
  
 
金主星×艺人鬼

ooc 不上升

 
 
 
 
快百粉了 你们有想点的梗吗

 
 
 
 
——————————————————————————

p6

两个人随便聊了一会儿,周锐上来领孩子去熟悉公司环境。

 
王琳凯蹦蹦跳跳地跟着周锐走到门口又转过头:“那杰哥我先走啦!”

 
朱星杰笑着点点头:“有事随时找我。”

 
进了电梯,一肚子好奇的周锐迫不及待地用手肘碰碰王琳凯:“哎,你俩刚刚聊啥了?我可好久没看见纪怎这么笑了。”

 
“纪怎?”王琳凯眨眨眼睛没反应过来,“你是说杰哥吗?”

 
“是啊,他本名就叫纪怎,之前在圈里的艺名已经很久没人提起了。”周锐暗想看不出来这孩子还是朱星杰的迷弟,朱星杰退圈也有几年了,难为他还记着。

 
“纪怎……”王琳凯嘟嘟囔囔,“也没有朱星杰好听啊……”

 
“叨叨啥呢,”周锐凑近,八卦俩字儿已经写在了脸上,“你还没告诉我你俩说了些什么呢。”

 
“哦,也没啥,就是说了说以后我主要往什么方向发展,说你会给我安排练习啥的不懂就问你…”

 
王琳凯还在纠结纪怎这个名字,低头捏着衣角有一搭没一搭回答周锐的问题:“还有就是让我先去他家住一段——”

 
“什么!”

 
心不在焉的王琳凯被周锐突然炸起的嗓门儿吓一跳:“我和果然刚解约没地儿住了啊,杰…纪总让我先去他那儿住一段时间。”

 
周锐毕竟在朱星杰手下摸爬滚打了好几个年头,朱星杰八面玲珑的处事手段学了没有十成也有八成,眼下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失态,打发王琳凯去看看前面的练习室,自己走远一点迅速给朱星杰打了个电话。

  
“喂——”

 
没等朱星杰说句话,周锐压低了声音愤怒道:“你想干嘛!纪怎我告诉你你趁早死了这条心,你知道我把王琳凯收进公司花了多少心思吗!”

 
朱星杰行云流水地在文件上签字:“啊,你知道了啊。没办法你老板就是这么善良,见不得小孩儿无家可归。”

 
“你快闭嘴吧,”周锐白眼翻的自己缺氧,“你敢厚着脸皮说没看见我给你发的短信吗?”

 
“什么短信?”朱星杰再次凭实力刷新周锐对他无耻下限的认知。

 
“……”周锐捏了捏眉心,斟酌着开口,“纪怎,王琳凯年轻,进圈不久什么都不懂,但你不一样。”

 
电话里沉默许久。

 
正当周锐以为他不会再回答要挂掉电话的时候,朱星杰的声音传过来:“我有分寸。”

  
 
  
p7
  
逛了一圈公司,周锐又和王琳凯大概说了说接下来的练习安排就已经快七点了。

 
王琳凯心里惦记着杰哥说要和他一起回家,已经完全没了和周锐卡练习时间的心思,周锐说啥他都点头答应。

 
察觉王琳凯频频看表,周锐心底暗暗叹气,加快速度最后合了一遍时间就放王琳凯上楼去找他了。

 
王琳凯噌地弹起来飞奔出去,小脏辫一上一下跳的欢快。跑出去没两步又倒回来:“拜拜锐姐!锐姐明天见!”

 
周锐握了握拳作势要冲过去揍他:“说了多少遍叫锐哥!”

 
王琳凯吐吐舌头做个鬼脸,飞快地跑出了周锐的攻击范围,没看到身后周锐慢慢变得复杂的表情。

 
p8

王琳凯轻车熟路地找回朱星杰的办公室,站在门口不知怎么反而比第一回来时更拘谨了。

 
其实在朱星杰说要他去他家里住的时候,王琳凯除了惊讶还有一点暗暗的开心。虽说他喜欢朱星杰很久了,但从来没想过能见到自己爱豆,甚至被爱豆邀请去家里住。

  
……四舍五入等于是睡到了自己爱豆啊!这是什么奇妙的缘分!

 
朱星杰20岁出道时王琳凯才上初一,小少年看什么都新鲜也都不过三分钟热度,万万没想到午后校园里放的一首歌勾住了少年风一样的心。

 
一个不经意就是一场天翻地覆的心动。

 
朱星杰当爱豆当了三年,王琳凯就认认真真饭了三年。一开始是喜欢他的音乐风格,后来喜欢上朱星杰在舞台上随便往哪儿一戳哪怕只是低着头漫不经心的调弦也能控住全场的气场,再后来,时间越来越长,喜欢成了习惯,他自己都弄不清自己对朱星杰到底抱着什么样的感情。

 
朱星杰23岁,宣布退圈,粉丝哭成一片,微博一夜之间瘫痪三次;

王琳凯16岁,第一次向家里人坦白想要当歌手,意料之外的得到了支持。

  
朱星杰24岁,XG经纪成立,每天忙的连轴转,落下胃病;

王琳凯17岁,依然没有放弃在网上查找朱星杰的消息,晚上在舍友的鼾声中一遍一遍循环朱星杰的歌。

 
朱星杰25岁,XG第一个亲手打造的国内男团出道,火透了娱乐圈的半边天;

王琳凯18岁,在学校和几个喜欢音乐的同学成了个乐队,每天敲锣打鼓地瞎玩儿也颇自得其乐。

 
朱星杰26岁,是业内第一经纪公司XG的掌门人,看了一场演唱会,大手一挥几百万签走人家公司新捧的小明星;

王琳凯19岁,直冲冲地为了自己六年来的那唯一一个信仰拼命完成好每一次舞台,最近在演唱会上唱了一首歌,莫名其妙的被业界大佬收入麾下。

 
现在,19岁的王琳凯和26岁的朱星杰隔着薄薄一道玻璃门板。

 
对朱星杰来说,他不过是看上了一个很有潜力的新人,而这个新人刚好是他从前的粉丝;但对于王琳凯,和朱星杰的相逢承载了他六年如一日的喜欢和拼命想要靠近的努力。

 
王琳凯在门外神游许久,朱星杰处理完手边的工作一抬头看到门外隐约的人影,疑惑的走过去打开门——

 
“小鬼?怎么不进来,一个人站门外想什么呢?”

 
王琳凯没想到朱星杰会来开门,慌张的摆了摆手:“我就刚上来……你工作完了吗?”

 
“完了,”朱星杰回身拿了车钥匙,关上门带着小孩儿下楼,“你饿了没,想吃什么?”

 
王琳凯经他这么一提才发觉自己中午就没吃饭,这会儿肚子早反了天。他摸摸肚子,也不跟朱星杰客气:“我对这儿也不大熟,跟着你吃就行。”

 
朱星杰似笑非笑地看他摸着肚子小脸愁云惨雾的,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撕开递到他嘴边。

 
王琳凯饿坏了,想都没想一口咬住巧克力,含糊不清道:“看不出来啊杰…纪总,你还喜欢吃巧克力呢?”

 
电梯停到B1停车场,朱星杰边拿钥匙取车边回答:“我有一点低血糖,口袋里经常放点甜的东西防着。这会儿也没别的了你先垫垫吧,待会儿请你吃海底捞。”

 
王琳凯欢呼一声自觉地跳进副驾坐好:“谢谢纪总!”

 
“谁教你这么叫我的?”朱星杰发动车子,终于察觉出这一路的不对劲是怎么回事,皱着眉目视前方问身边的人。

 
“锐姐这么说的啊,他说大家都这么叫你。”顿了顿没忍住,补充,“但是我觉得吧,你这本名真没有朱星杰好听。”

 
朱星杰没搭他的话,车里一时安静下来。王琳凯敏锐地感到自己说错了话,悄悄看一眼老板,朱星杰冷白的侧脸面无表情。王琳凯两眼一闭,心想不会吧难道爱豆不喜欢别人diss他的名字,第一天就拔了虎须以后日子咋过……

 
忐忑了一会儿,王琳凯小心翼翼地看他:“其实……纪怎也挺好听的……起码比我一个男的叫啥王琳凯好多了,你这名字一点儿都不娘。”

 
朱星杰刚还好好的脸往下黑了一黑:“一份牛肉没了。”

 
王琳凯赶紧闭麦,整个人贴在座位上安静如鸡。

 
“你叫杰哥就行。”自闭半天的老板忽然发话。

 
“……哦,”王琳凯转过头,一双黑亮的卡姿兰大眼睛直接怼朱星杰脸上,“叫杰哥就叫杰哥你脸红啥?”

  
“……一盘基围虾没了。”

 
王琳凯咔一个猛回头目视前方,再也不敢造次。

 
为了避免到火锅店只吃一份锅底这样的惨剧,王琳凯一路谨言慎行,心里疯狂吐槽从没吃过这么提心吊胆的海底捞,伴君如伴虎真不是瞎吹。

 
好不容易到了火锅店的包厢里,王琳凯正襟危坐盯着朱星杰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菜单:红油锅底红油锅底!牛肉!基围虾!鸭肠也来一份!啊啊啊不要土豆片!

 
朱星杰边点边注意着对面人的反应,王琳凯生动的哑剧让他简直啼笑皆非,把菜单转了个方向递过去:“想吃什么自己点。回头让周锐多给你接几个通告,戏这么多不能屈才。”

 
——————————————————————————

tbc

 

评论(2)

热度(57)